牧寒

未清己身在何处。

【龙蟒】前事(上)

说好的互相投喂,仙侠什么的四舍五入也算古风了嗯……
很久前想写的梗,算Near Light的前篇,也就是说
这篇只能是be。
ooc属于我,不喜右上,以上。



马龙与许昕的第一次见面还是蛮戏剧性的。
准确的说应该是马龙单方面与许昕的见面。
毕竟谁从自己师门的后山潭子钓出条大青蟒,搁谁身上谁都得愣。
我就回家几天,这池子什么时候开始养蛇了?师傅口味变了?不对啊师傅不应该辟谷了以天地灵气日月精华为食的?年轻的白龙蹲池边石头上发愣,难怪刚刚师傅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还是说这又是给我的考验?
青蟒闭着眼吐了吐信子,把嘴里的鱼钩吐出来,翻出自己的大白肚皮在日光下晃了晃,继续睡。

这事还真不能怪秦志戬。
大徒弟回家几天,自己就在外头又收了个根基不错的苗子。这事吧总也得和马龙说声,关键是这边还没开口,重要人物就不知道溜哪去了。
秦志戬脑壳疼,把整座仙山翻过来都没看见点蛇皮影子,马龙刚回来自己就拿想吃鱼为由头把马龙支去了后山,美名其曰练心性,实际上就是想先把马龙支开,万一这小的突然回来两边都没准备在那大眼瞪小眼一句话都说不出那可得多尴尬。
怕什么来什么。事实证明,许昕,大概是属曹操的。

马龙提着青蟒望着秦志戬发愣,秦志戬盯着青蟒发懵,青蟒呼呼大睡。
秦志戬看不过去了,从马龙手里接过青蟒就往里屋钻,期间夹杂各种念念叨叨以及青蟒被强行弄醒各种表达不情愿的哀嚎,如果蛇会嚎的话。
半晌,秦志戬薅着一看上去十六七岁的少年出现马龙面前,少年灵活地避过秦志戬的脚踹,躲进马龙身后。秦志戬嗤了一声:“介绍一下,许昕,你师弟。”就你早上钓到的那条长虫。秦志戬没有说出口。
“你好呀师兄,我是许昕,原形就是你之前看见的那条蟒蛇啦。”少年从马龙身后探出个脑袋打招呼,语调轻快。
秦志戬扶额。早知道当事人这么直接自己之前费那么多事作甚!
“呃你好,”马龙转过身看着许昕,努力在自己师弟面前绷出一副认真严肃可靠的师兄模样,“我叫马龙,原形是龙。”
事实证明马龙努力伪装出来的一副严肃作态可能并没有什么用,许昕仍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那正好啊,师兄是龙,我是小龙,哪天我们可以来比比谁更长啊。”
这都什么跟什么。秦志戬一脸不忍直视地把许昕提走了:“在比长度之前你先和你师兄比一下床铺,啊,早上我喊你起来练功你连你自己床都来不及收拾,踩线到点不说,又溜后山潭子里是什么意思,你自己好好想想……”
马龙隐约觉得这仙山的日子怕是不会安宁了。

好吧有个师弟还是蛮不错的。马龙窝在被褥里美滋滋。
起码明天早上起床不用听师傅在自己耳边唠唠叨叨说自己整晚点灯浪费油啦!虽然我就没用过山上的油过!
一边的许昕跟马龙道过晚安后就趴自己床上不知道瞎鼓捣啥,马龙叮嘱了对方几句早点睡后也就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我可能知道师傅为什么非要让许昕跟我一块住了。马龙看着睡得四仰八叉的许昕,面无表情。
师傅!不是徒儿不孝!是师傅您所下的任务实在是太艰巨了啊!每天早上负责叫醒师弟确保他不迟到总是跟要了他命一般,不就是命嘛!师傅您把我的命拿去可好!马龙转身面朝主峰,内心千万个小人擂鼓喊冤。
许昕在梦里砸了咂嘴,转身一把拽住了马龙的腰带,一无所知地继续与周公斗嘴。

大概是许昕把周公吵烦了,周公一脚把许昕踹出自己家。总之等许昕回过意识后发现自己的脸正扒着后山练功石。
不是我有梦游的?许昕僵着脖子转头,发现马龙正抱臂站在自己身边,衣冠不整,尤其是腰带,松松垮垮的。
许昕的表情由没睡醒变为懵逼再转为惊恐,再看看自己现在所在的地方:“不是……师兄……”我是不是梦游撞见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师兄今天会不会把我炖了做蛇羹今晚给师傅加菜?
“师兄我错了我不应该梦游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我现在就去思过崖下跑圈。”许昕一蹦三尺高,一下子窜出几丈远。
马龙好笑地看着许昕像个窜天炮样一下子就没了踪影,慢条斯理地把自己收拾好。照这情形自己这师弟脑子里指不定想些什么呢,算了也懒得去和他解释了,让他多跑两圈挺好的,反正现在他跑着自己的轻功追不上他了嗯……
秦志戬出现的时候就看见自己大徒弟正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挥剑,环视一圈:“许昕呢?”
“当窜天炮呢。”
“啊?”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寒 | Powered by LOFTER